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閱讀「應用RFID實現精障者工作辨識」報告心得 by 小志

 

對報告中所提及的三種演算法感覺很棒,除了類神經比較常聽到之外,其他兩種的演算方式就比較陌生,讓我學到更多的演算方式,一直以來都有想要修演算法課程,不過因為學分不夠及時間都卡到沒辦法去選,但是有機會真的很想學學更多的演算法。

而Tag與Reader的角度差異,在本篇中做了詳細的測試紀錄,不過對於裡面的羅馬數字應該是測試次數吧!因為沒有標記出來,一開使我還以為是不同規格的Tag,若可以在表格左上方加入斜線並填上註解會更好。我也建議可以測試不同材質的障礙物下是否可以使用,如紙張、金屬、玻璃之類的,因為在真正的工作環境下,可能會遇到不同的障礙狀態,所以多這一部份資料相信會幫助你們在規劃實驗時,需要避免的狀況。

報告中所提及的實驗運作方式,我覺得還有很大的改善空間,我稍微仔細看過實驗架構,PDA與RFID Reader純粹是作為偵測使用,所以在PDA上並沒有回饋機制,感覺就像是一個超大型的偵測設備綁在使用者身上,感覺有點大材小用。如果只是為了偵測,曾有看過具備無線藍牙功能的RFID讀取晶片,這樣在使用者身上就不必有更多的負擔,可以查查相關的資料。

對於類似的方法,是有看過有人是將偵測器放在物品端,藉由有動過物品來做偵測,當然這樣的方式跟RFID的相關性就小了一些,但是也是達到相當的成效,所以可以再思考看看,以目前現有的設備能夠做到那些較符合一般人所能接受的使用方式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