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8日 星期一

閱讀「具有『多點出發/走失返回/使命必達』功能的新式認知障礙者室內導航系統」報告心得 by 小志

 

這篇是我最早看過的一篇,因為當初在寫報告時曾參考過,所以先謝謝兩位。

整個實驗的架構不難,就是在區域架設藍牙節點,藉由手機讀取各節點了解所在位置,所以整個實驗部份應該著重在程式部份。而這部份也是比較麻煩的,演算法的設計就是很大的重心。文中提及是接收到藍牙資料後撥對應影片,但是如果遇到了方向性的問題時,我想這樣多少會造成一些困難,或許可以找找有沒有辦法計算出使用者與藍牙的距離,藉由距離移動的狀況應該可以分析出使用者的方向移動狀態。

影片部份,我突然有想到,若是支援播放GIF動畫檔案,因為GIF動畫檔案應該會比影片小吧!再配合提示音效,所以你只需要製作一組音效,音效設計方式可以參考PAPAGO等導航軟體的設計方法,或許這樣設計會變得比較簡單。

另外傳來的報告檔案,追蹤編修紀錄都還在,或許在完稿時要把他核對掉會比較恰當。

這篇報告的標題改過幾次,最後一次的修正我還蠻震驚的,使命必達這四個字放進來,感覺壓力就好大,不過相信這會讓你們能夠將這個專題做到最好的一個動力吧!大家一起加油!

1 則留言:

  1. 謝謝指教囉~
    你的意見、指教會是我們繼續前進的動力!
    的確…目前方向性的問題在『走錯返回』這部分還有待尋求更好的方法…
    題目訂為使命必達的目的是想說把系統做到最完善,能夠100%完成導航的任務!
    沒錯~大家一起加油吧!

    回覆刪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