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6月14日 星期日

期末考前的程式碼研究

上週六花了些許時間,將Web Service寫出來。

經過之前學長的仔細指導,以及範例指引,已經將Web Service的雛型做出來。我們使用了Subversion(SVN) 搭配Google Code 進行專案管理,並進行版本控管,我先對這部份先行解釋。

版本控管的好處是在於寫程式時,因為不斷的更新修正,一定會出現很多版本出來,利用版本控管,除了能夠可以作Code Review之外,對於在程式碼寫作時的錯誤,可以立即的回覆最近正常的版本。再者,對於多人合作的專案時,利用版本控管,能夠了解夥伴們之間的編寫狀況,並適時討論。而最重要的,除了在家編譯外,在伺服器端也製作一份做為同步,確保檔案為最新版。版本控管的功能還有很多,如可以參考MaoYang的版本控制圖解指引 。

我們選用的SVN為集中式的版本管理系統,近期比較熱門的分散式版本控管如Git或Google Code支援的Mercurial,但是因為使用需求不大,因此還是以SVN為主。

這次的程式碼(點此 )有三項功能,一個是系統內建的Hello World,另一個是將傳送回來的值製作成xml的FindHelp,還有計算距離的range三個。FindHelp是將GPS送回來的數值儲存為stu_data.xml,再來告知range所限制的範圍後,依照此檔案來進行距離運算,並送回告知有多少位置在符合距離之內。

Server的部份大致上是完成,之後要製作的部份就是PDA上的程式以及Google Maps這兩部份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