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

2009/04 春假實驗觀察心得 by 小志

 
因為這個春假快跟學長一樣天天跑台北了,因此寫成一篇。

4/6(一)
這一天學長帶阿文跟我一起到了台北,實地帶我們走過一遍實驗的路徑,為正確以及錯誤的共兩條。阿文與我要各坐三趟車程,所以一個人最少要坐六趟車。

我們也分別詢問實驗的相關細節,但是疏忽了一項讓之後的實驗出現了重大狀況,那就是Windows Mobile的上網設定。兩趟結束後,再跟學長跟著學員一起做路徑實驗,之後阿文就先回家,而我留下來跟學長去台北市區與彭學長跟泡麵碰面,一起討論問卷的事項。

對於問卷的設計,其實有些部份真的不是很好理解,關於NASA的設計:時間匆促程度的概念實在不容易懂,而且其實填寫問卷的人都是以X800這台PDA來做回饋,所以在問問題上,有時就會遇到是要問PDA這種產品還是X800這台PDA來問。另外我自己比較喜歡的問卷形式是循序漸進的方式來問,如從拿到產品時看到外觀、開機……等,依照著使用者使用的模式來進行,這樣會比較直覺。

4/7(二)
這天是我自己要做實驗,因為一趟車來回大約需要一小時,所以六趟就需要花費六小時以上,因此跟阿文約好各一天解決六趟車。但是我太晚到台北,又遇上PDA無法連結行動網路的問題,浪費了快兩小時,之後是打電話請中華電信將設定的資料寄給我,我才順利解決。

這天的實驗完成兩趟,而第三趟出現了程式自己停止的狀況,之後回報給學長後,因晚上另有行程決定實驗暫停。

4/8(三)
今天是阿文實驗的日子,也是實驗室月會的日子。我跟阿文一起跟實驗室的學長坐車到台北,我是跟學長們去開月會,而阿文是去做實驗。我將昨日的經驗分享給阿文,並將一些遇到的狀況在往台北的路途上做些處理,如行動網路上網的問題。

到了台北之後,阿文就自行前往實驗,我就跟著學長們去開會。這是第一次參加月會,因為上個月的月會老師有說專題生自由參加,可是剛好上次有行程所以無法前去,趁此春假機會參加,想說了解月會當中的進行方式,而這次月會要跟就服員們介紹iPhone,我本意是打算上去看看學長如何介紹,後來演變的狀況非我初衷……

月會的進行,是實驗室的學長們介紹在這一個月來的進度,提出一些方法來跟老師與就服員們做討論,或是之後實驗所需要配合的地方。因此在月會報告的內容講求簡單明瞭,讓就服員們能夠清楚明白。

iPhone的介紹,是臨時張學長找我討論。報告時,可能是以前在Apple經銷商待過,所以後面的介紹我就直接接下來分享,真是對學長感到抱歉。在報告當中忽略了時間的掌握,延誤大家用餐的時間,但是看到大家對於iPhone的設計有興趣,是蠻開心的。

下午,因為時間倉促,所以沒有多餘的設備能夠做實驗,因此就跟著學長到處去實驗,之後最後一位學員需要實驗的時間太久,學長就叫我先回去了。

4/9(四)
今天是我要補做實驗的日子,由於有了之前的經驗,今天的實驗大致上都很順利,只是遇到之前相同的問題,程式會自行停止的狀況,原因還有待解決。


這個春假很充實,不過車錢也花很兇,尤其我有重複做幾次,果真如學長說是最龐大的實驗。對於程式狀況的問題,學長還在努力當中,期中考之後再跟學長一起研究。
 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